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建基础总部第六党支部组织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集体观影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0

  2020年9月10日,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加强支部团队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总部第六党支部组织在京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抗战爱国电影《八佰》。

  《八佰》的故事描写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中国军队一个营420人坚守苏州河畔四行仓库四天四夜、狙击日军的故事,为壮声势对外号称800人。影片展示出了中国军民一种慷慨激昂的斗志,一种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和抗争意识,凝聚了中华民族齐心抵抗外辱和不怕牺牲的精神。

  历史的记忆不能忘却,曾经的牺牲不容辜负。大家在观影后表示要认真领会习总书记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斗争,善于创造,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总部第六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