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幸福社区”在深圳地铁13号线项目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0-08-06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191030164334.jpg

微信图片_201910301643341.jpg

微信图片_201910301643342.jpg

  对亿万中国人来说“家文化思想”早已深深烙印在我们心底。什么是家?当我们背上行囊开始新一天的征程,家是母亲守在门前,叮嘱出入平安;当我们结束一日繁忙乘上地铁列车,家是手边铃声响起,传来爱人亲切的呼唤;当我们离开站厅,伴着霓虹闪烁的繁华夜景回到家人温暖的怀抱,家是儿女围在身旁,在耳畔轻声呢喃……

  昼夜更替,四季流转。每一个清晨到夜晚,从出行开始,便捷的地铁串联起一个又一个关于家的美好瞬间,而在这背后是成千上万来自五湖四海的地铁建设者放弃与家人团聚,用匠心筑造,不断地拉近着我们与家的距离。

  对于远在他乡打拼的一线建设者而言,终日随项目奔波,日常起居都在工地完成。在我们印象中,他们总是条件艰苦。如今,深圳地铁13号线的工友们则不用再担心了!就在5月16日,深圳地铁13号线“中建幸福社区”正式揭牌落成,咱们建设工友们也有了属于自己的温暖“新家”!

  为促进建设项目工会建设,进一步增强一线建设者关爱力度,5月16日上午,在深圳地铁13号线建设项目工会联合会成立之际,深圳市总工会在深圳地铁13号线举行“中建幸福社区”揭牌暨关爱地铁建设工友走访活动,自此,地铁13号线建设工友们有了属于自己的温暖“新家”!

  深圳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熊瑛,深圳市建设工会主席王鸿利,深圳地铁建设集团副总经理潘明亮,南方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献伟出席仪式并为“中建幸福社区”揭牌。

  走进“中建幸福社区”,这个“新家”不简单

  “中建幸福社区”位于深圳地铁13号线应人石站,占地逾2000平方米,由工友生活文娱区与学习工作区两部分组成,园区全部采用节能环保型设施设备,其中生活用水采用集中净化设备,洗衣房、浴室采用空气能热水器,实现绿色环保、低碳节能。除洗漱房、晾晒棚、停车棚等基本设施,社区内专门打造了微笑食堂、安全教育馆、VR体验馆、工友大学堂等特色功能区。

  在VR体验馆,工友们可以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身临其境”地学习实践安全事故防范方法,寓教于乐,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在工友大学堂,工友们可以接触专为产业工人定制的培训课程,帮助工友们强化“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力,更好地为地铁建设服务。在文娱活动区,工友们可以在闲暇时尽情地放松活动,可以在凉亭和家人通通电话,实为惬意的“休闲空间”。社区内专门设置了医务室,并配备了专业的医务人员,还有图书阅览室、公共计算机房,尽可能满足工友一切生活所需。

  13号线“中建幸福社区”通过“家园化”、“物业化”、“一站化”管理,为工友创造良好的工作与生活环境,让工友在项目上也能享受“家”的温馨舒适,以亲情化和专业化服务提升工友生活品质。下一步,“中建幸福社区”将面向地铁13号线全线推广建设,充分践行中国建筑“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

  新一批建设者加入工会组织,劳动保障进一步覆盖

  此次揭牌仪式还举行了,地铁建设工友工会会员入会宣誓活动,自地铁13号线工会联合会成立以来,陆续吸纳新工友加入组织,统一纳入深圳市总工会管理体系,便于后续为工友提供更丰富的福利保障。

  4月30日,中建深圳地铁13号线项目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标志深圳首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工会联合会的创建将深圳地铁13号线全线协作队伍上千名工友纳入深圳市总工会管理体系,旨在整合资源,更高效地实现劳务实名制管理和劳动保障“全覆盖”,切实维护广大工友合法权益,同时为培育现代化产业工人队伍提供有利载体。

  活动上,熊瑛表示,深圳地铁13号线“中建幸福社区”是关爱工友、帮扶工友、团结工友的有力举措。她指出,深圳地铁13号线是推进城市建设、加快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又一重大民生工程。希望13号线项目工会联合会能切实发挥好服务作用,积极开展各种工会活动,认真听取和反映工友诉求,团结引领广大工友积极投入深圳地铁13号线建设。中建南方公司要为工会顺利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保障工友权益,不断改善工友们的生产生活条件,逐步提高工友的福利待遇,增强地铁建设工友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到场人员还到深圳地铁13号线产业工人实操实训基地之一的石鼓站智能钢筋加工厂及质量样板展示区进行了观摩。

  本次活动作为工会联合会成立之际关爱地铁建设工友的系列活动之一,深圳地铁13号线“智能化、沉浸式”产业工人实操实训基地也将于近日正式开馆,届时将为全线数千名产业工人提升综合素质、强化实践技能提供有利的教育成长平台。

  用心建“线”,用爱筑“家”,愿为广大一线建设者提供遮风避雨、汲取能量的幸福港湾。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