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青年“助力战疫、守护家园”

发布日期:2020-03-17
【字体:打印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建筑青年始终高举团旗,冲在前线,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用青春力量,抗击疫情,守护家园。

  青年突击队应急病房疫线作战

  在徐州传染病医院应急病房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建华东青年迅速响应,主动请战,成立病房工程建设青年突击队,全体青年突击队员不怕危险,不讲条件,“白加黑”,“5+2,”每天两班倒24小时不停施工,日均奋战15小时,吃住在工地,争分夺秒抓进度,加班加点全力冲刺项目建设。项目于2月20日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过程中没有出现出现一例肺炎疫情、安全质量零事故,建设进度和安全质量情况得到徐州市政府领导高度赞誉。

  创作战疫歌曲“声”援一线建设者

  在战疫进程中,公司青年始终冲锋在前,以年轻人特有的豪情和朝气,奋不顾身地投入这场,与时间竞速的抗疫斗争中,心中的火热和不屈的斗志,落于笔端,见于旋律,化为战疫公益歌曲《为“疫”逆行》和《铁军战疫》,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讨论热潮,深深的感染者全体建设者,凝聚了广大青年团结一致,奋力抗疫的力量,得到了学习强国、央视频、徐州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

  慰问并向环卫工人捐赠防疫物资

  传承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3月17日下午,公司团委的组织青年团员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助力抗疫,守护家园”为主题,组织慰问并向徐州市鼓楼区环城街道环卫站捐赠口罩500只、防疫手册200本,以及牛奶、米面粮油等物资,感谢他们日复一日辛苦的付出。

  倡导绿色观念守护美丽古黄河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公司青年团员放下电脑、操起扫把簸箕,走出户外,发挥共青团组织动员和实践育人优势,开展绿色生活实践,踊跃参与生态文明实践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古黄河沿岸开展“垃圾分类·青春助力”行动,为守护美丽古黄河贡献绵薄之力。

  组织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公司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集体观看雷锋同志记录影片,团委书记许锋开展团课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并为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岗揭牌。

  踊跃捐款助力教育扶贫 “ 春蕾行动 ”

  聚焦中建集团定点帮扶的甘肃康乐县、卓尼县、康县贫困区教育问题,公司青年团员踊跃行动,以捐款形式参加教育扶贫“春蕾行动,聚焦守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目前已累积捐款五千多元,全力支撑甘肃三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年轮有更替,惟担当精神不灭。当前,80、90后们仍如前辈一样,以自己的方式扛起了属于自己的责任。在此次战“疫”斗争中,他们顽强奋战,留下一个个充满青春活力的“逆行”背影。这些挺身而出、担当奉献的年轻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面貌。(华东公司)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