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司一项科技成果荣获2020年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05-31
【字体:打印

山东公司一项科技成果荣获交通运输协会二等奖.jpg

  5月28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科学技术奖表彰大会暨综合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大会在青岛举行,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胡亚东,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丰峻,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主任周伟等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宣读了“2020年度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其中,由中建基础牵头,中建基础山东公司、中建筑港、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长安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单位联合申报的科技成果《山岭重丘区公路改扩建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课题以滨莱高速改扩建和黑峪隧道改扩建为依托,对山岭重丘区公路改扩建旧桥加宽基础差异沉降控制、路基加宽差异沉降控制、隧道原位改扩建风险控制等技术进行系统研究,得出了新旧桥梁、路基基础承载特性的差异与变形规律,并提出了相应的控制标准、分级方法与关键控制技术,揭示了隧道改扩建工程爆破振动传递规律和结构损伤机理,建立了基于安全风险评估的隧道原位改扩建安全管控与施工关键技术。课题完成专利14项,论文18篇,集团标准1项,集团工法3项,课题研究成果在滨莱、京沪和京台高速改扩建、黑峪隧道改扩建中成功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据悉,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旨在奖励中国交通运输领域科技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是我国交通运输行业的最高科技奖。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公司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山东公司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