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开展联合党日活动,共同推动校企合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5

图片5.png

图片6.png

  9月3日-5日,中建基础总部机关第六党支部与山东公司党总支赴枣庄联合开展“红色九月-追寻抗战足迹”联合党日活动,并赴浙江大学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浙大工研院”)就新基建相关业务开展座谈交流。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联合党日活动为契机、以新型基建交流为纽带、以智慧项目合作为载体,推动中建基础与高校合作发展。中建基础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蒲钢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上述活动。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参观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台儿庄抗战旧址等党性教育基地。在党性教育基地,全体党员敬献花圈挽联、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遗迹、聆听抗战故事。

  活动期间,总部机关第六党支部与山东公司党总支相关人员与浙江大学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浙大工研院”)开展座谈交流。浙大工研院院长曹衍龙对浙大工研院设立发展、人才建设、运行模式、实验室建设、产学研成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浙大工研院依托自身资源、人才优势,已结合地方实际探索出切实可行的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模式。希望以与中建基础在《智慧交通基础设施-道路智能感知系统建设研究》课题合作为契机,建立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互惠双赢。蒲钢青表示,浙大工研院是浙江大学在山东进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的新型研发机构,是为山东省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支持的科技创新高地、产业孵化基地、高端人才聚集地,特别是在践行“一院一楼一园一基金N平台”的发展规划上取得了显著成果。希望与浙大工研院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后续合作,共同发挥科技和人才综合优势,力争在智慧停车、智慧灯杆等领域实现项目落地。

  总部机关第六党支部所辖发展研究院、投融资一部以及山东公司、浙大工研院还在建立产学研一体化平台事宜等方面进行了务实探讨,在加强党建沟通、促进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希望以党建交流携手搭建产学研创新平台,形成组织联系、工作联动、资源联享、产学研合作的崭新局面,开启企业、学校在党建、市场、科研方面的“三赢”发展新模式,为中建基础基础设施业务转型升级和中国建筑实现“一创五强”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中建基础总部第六党支部、山东公司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