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台高速改扩建项目顺利通车

发布日期:2021-09-29
【字体:打印


图片.jpg

  9月29日,全国里程最长的智慧高速公路、首条全线开通的改扩建智慧高速公路——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正式通车,将原有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以高质量工程履约满足齐鲁人民高品质出行需求。

  项目自施工之初就坚持智慧建造,建立装配式结构精准模型,借助“BIM+AI图纸识别技术”,研发“智慧京台”APP,使用综合场站全景漫游模型,结合实景虚拟发现问题,形成数据与模拟兼顾、虚拟与现实兼顾的施工综合技术指导手段,通过大数据管理技术,打造了中建“智慧工地”名片。与此同时,项目采取不封闭施工方式,“边通车、边施工”,在严把工程建设质量、防范施工风险、保障通行安全的基础上,多次掀起大干高潮,获得了业主单位“中国建筑不仅能够打硬战,还善于开拓创新‘打活仗’”等的高度评价。

  项目始终秉承“生态优先”的建设理念,钻渣回收、平交道口及上下坡道硬化、施工区域洒水降尘、泉山挖方边坡及时复绿等措施,达到了“将京台高速轻轻放进大自然”的效果。宁阳服务区安装了光伏车棚等光伏发电系统,年光伏发电能力110万度,用清洁能源替代的方式,减少碳排放量。每年实现碳中和约863吨,将为“碳中和”目标做出不可或缺的贡献。

  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的通车,不仅将进一步提升其作为快速主干通道,促进沿线区域经济发展的作用,也为全国智慧高速建设探索了应用路径、积累了工程经验,为行业发展和交通强国建设贡献了“中建智慧”。(山东公司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