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巍出席合肥地铁7号线项目首站封顶、 盾构始发暨首个区间贯通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29
【字体:打印


刘巍出席合肥地铁7号线项目首站封顶、盾构始发暨首个区间贯通仪式1.jpg

  11月23日,中建基础副总经理刘巍出席合肥地铁7号线项目首站封顶、盾构始发暨首个区间贯通仪式,并调研履约工作,中建五局副总经理高鹏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刘巍对合肥市委市政府、合肥市轨交集团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合肥市地铁7号线项目是合肥市轨道交通建设以来首次采用大标段总承包模式的项目,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安全履约,切实推进安全生产;二是要有序履约,合理统筹施工资源;三是要品质履约,打造精品地铁工程。

  在肥期间,刘巍出席合肥市地铁7号线项目履约推进会,并赴项目现场调研履约情况,就项目履约进展与业主单位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希望各参建单位要围绕关键节点、施工重点、安全要点、技术难点等建设中心任务,科学统筹、精心组织、主动担当、敢打敢拼,为合肥市轨道交通建设贡献中建力量,为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合肥市地铁7号线项目全长约18.85km,共设车站15座,建成后将有效加强合肥市各区联系,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对合肥市交通、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项目周边地理环境复杂、管线迁改量多线杂、闹市区日均交通流量大、施工环保要求高、渣土外运不便,且项目部分区域临近安徽省政府、安徽省住建厅、省级重点中学等单位,施工要求较高。

  项目指挥部党支部与各工区党组织团结一致,落实集团“建证”品牌和中建基础“五同四共”党建共建要求,打造了“先锋7号”党建联盟品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充分保障周边居民、职工出行及生活前提下,实现项目建设进度高效推进:施工一年内三台盾构下井始发、首个区间顺利贯通、首个车站实现封顶,不断刷新中国建筑在轨道交通建设领域最快速度,获得安徽省住建厅及合肥轨道质安站等单位多次书面表扬。

  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坚持以人为本。盾构施工阶段提前进行工程优化,变更渣土出土位置,有效解决渣土外运不便难题。避开午间休息时间施工,大大减少了地铁施工对周边单位办公及居民生活的不利影响,保障施工顺利进行。管线迁改阶段,因徽富路站点燃气管线迁改导致紫云路沿线停气一天,项目提前筹划,主动同沿线相关单位统筹对接,确保期间对沿线居民、职工生活影响降到最低。

  截至目前,全线15座车站中,13个站点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3台盾构下井,2台盾构已经始发,全线开累完成占比20.89%。

  作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受到社会各界密切关注,获中国网、安徽日报多个媒体报道,中国建筑在皖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得到再提升。

  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江西公司、中建五局、中建八局、中建铁投,项目指挥部与各工区相关人员等参加上述活动。(江西公司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