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中建青岛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08
【字体:打印

中国共产党中建青岛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 照片1.jpeg

  12月1日,中共中建青岛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第一次党员大会在青岛召开。中建基础纪委书记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共中建青岛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第一次党员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总结公司近五年来在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公司实体化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选举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扎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坚决扛起改革发展重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全面开创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李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岛公司在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代表中建基础党委对青岛公司党委未来发展作出要求。他指出,青岛公司党委要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厚植政治优势,主动担当作为,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新时代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紧跟“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导向,利用好以青岛为核心的山东半岛区域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党建根基、聚焦主责主业,严守底线红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青岛公司既定的发展目标。

  结合青岛公司发展实际,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准“指南针”;二是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明确“责任田”;三是深度融入生产经营,谱好“协奏曲”;四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堤”。

  刘国平作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展现奋进姿态 书写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从发展规模快速增长、深化改革稳步实施、管理水平大幅提升、竞争实力明显增强、品牌建设成果丰硕、和谐企业扎实推进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青岛公司近五年来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动摇、必须坚持永续发展的战略思想不动摇、必须坚持改革创新的发展动力不动摇、必须坚持党建工作的国企优势不动摇、必须坚持和谐稳定的发展理念不动摇五个方面工作经验。

  报告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必须紧紧围绕实体化经营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聚焦打造山东区域最具竞争力的城市综合运营商的战略目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深度融入山东特别是以青岛为中心的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战略,坚持高举高打、持续创新引领、抢抓市场先机、做大做强做优,切实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

  报告对今后五年政治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聚力党建先导工程,确保属地化党建特色鲜明;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塑强党建共建品牌,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干事氛围;五是加强宣传文化建设,传承基业先锋精神,提升公司品牌美誉度;六是创新群团工作,坚守央企担当,持续拓展幸福基业空间。

  报告指出,未来公司党委纪委要以本次党员大会为新的起点,按照公司第一次党员大会的总体部署,顺应广大职工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以百倍的努力,更加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更加主动地转变发展方式,更加坚定地加快企业发展,为开创青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拼搏,为助力集团实现“一创五强”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王宝善作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纪检监督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公司过去五年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问题,并对今后五年工作作出安排。

  青岛公司纪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建集团、中建基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顺势而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实落地提供坚强保证。

  经过分组会议酝酿讨论、大会审议、党员投票,选举产生中共中建青岛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委员5名和中共中建青岛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第一届纪律委员会3名。

  党员大会后,组织召开第一届党委全委会,选举出书记1名、副书记2名;召开第一届纪委全委会,选举出书记1名。

  会后,李春一行分别深入青岛地铁6号线项目、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上合广场项目进行调研指导,实地了解项目履约及智慧工地建设情况,就项目运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他指出,要大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项目质量管控,打造民生精品工程;要不断夯实基础管理,拓展新业务、探索新模式,不断提升差异化经营能力;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要切实加强党建引领和品牌建设能力,力争在拓展市场、团队建设、模式创新、平台管理和品牌塑造上取得新突破,争当区域基建投资、建设、运营排头兵。

  中建基础党建工作部主要负责人,青岛公司党员参加会议。青岛公司有关领导,青岛地铁6号线项目、上合广场项目、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及相关参建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青岛公司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