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地铁项目举办吉林省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应急演练线上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2-06-16
【字体:打印

  6月15日上午,吉林省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应急演练线上观摩会在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工程三工区项目隆重举行。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2万人次在线“云参会”。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徐亮,副厅长柴冠;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王华;长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国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江涛等现场出席活动。

1.jpg

  活动现场,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处长宣读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全员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微电影《大福的故事2:生命线》,中建三局长春地铁项目事业部总经理同大家交流学习疫情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经验,观摩学习触电应急救援演练,随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集体进行安全宣誓,“遵守安全法规,履行安全职责;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响亮的誓词回荡在活动现场。

5安全月宣誓.jpg

  徐亮在本次“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应急演练线上观摩会上总结发言,并对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要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研判风险、强化督导检查,充分运用“五化”工作法,以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活动内容再丰富。充分利用“安全三宝”短视频、安全常识“口袋书”等创新形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三是安全责任再夯实。要以“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为契机,聚焦防范重点领域,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督促“第一责任人”主动履责,确保吉林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3触电应急救援演练.jpg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下一步,中建股份长春地铁项目将继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做好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为党的二十大和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北方公司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