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政项目石家河公园大桥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发布日期:2022-07-20
【字体:打印

  近日,青岛公司威海市政项目石家河公园大桥顺利通过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审查,荣获第十五届第一批“中国钢结构金奖”。

大桥1.jpg

  石家河公园大桥位于威海东部滨海新城松涧路,紧邻那香海国际海滨浴场,是威海市首座大型景观工程桥梁,以极其复杂的建造工艺和别具一格的造型设计备受业界关注。大桥主体钢结构造型如“风之翼”,东西向穿越石家河公园,配合桥上七彩景观亮化工程,形成“飞鸟入林、滨海彩虹”的视觉美感体验。

大桥夜2.JPG

  该工程包含钢拱肋、人行道、连杆、吊索等钢结构。针对特殊材料的六边形拱肋空间异形结构,以及跨度大、钢板较厚、作业环境复杂的施工难点,项目采用分段加工、整体预拼装的方法,既保证了拱肋整体线形,又免除了现场二次预拼装。在拱肋加工过程中,采用BIM技术深化图纸,安装过程中则采用全站仪、BIM技术、三维扫描技术,严控安装精度及质量。

  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配套市政工程PPP项目是中国建筑在威海市实施的第一个集投资、设计、施工、运营于一体的大型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多年来,青岛公司积极投身威海“精致城市”建设,践行央企使命担当,为打造威海东部区域快速发展与经济持续繁荣贡献了中建智慧和中建力量。

截图名单.jpeg

  中国钢结构金奖是经国务院批准保留的建筑领域国家级优质工程奖,是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是我国从事建筑钢结构制作、安装企业承建的各类建筑钢结构工程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见证。此次威海市政项目石家河公园大桥获奖是青岛公司继2018年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项目获“中国钢结构金奖”后,第二次获此殊荣。未来,青岛公司将继续以“绿色低碳”为理念,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全力引领推动基础设施业务做强做大做优,为“加快城市更新、提升城市能级”聚力赋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青岛公司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