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分公司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暨重大项目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8-25
【字体:打印

  8月16日,广西分公司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暨重大项目工作会。本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建集团和基础部(中建基础)年中工作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与问题,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广西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出席会议,总经理主持会议。

  会上,广西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作了题为《坚定目标 克难奋进 全力以赴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品质发展》的讲话。总经理传达了中建集团、基础部(中建基础)年中工作会会议精神,推动集团及基础部(中建基础)各项要求部署落实落地。

插图.png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在上级单位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广西公司党总支团结带领广大员工,以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准确把握大局大势,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市场营销持续提质,发展基础持续筑牢,优质管控持续推进,系统建设持续增强,党的建设守正创新,推动公司规模品质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进入下半年,广西公司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提振信心、激励斗志、汇聚力量,不断攻克前进道路上的挑战,奋力夺取年度工作的全面胜利。

  一是拼市场,高端经营再提速。要突出合作共赢,聚焦重点发力,强化公司在区域基础设施业务拓展中的“领头雁”作用,深度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进优质项目落地。二是树匠心,优质履约再塑强。要突出稳增长、强履约,全力确保项目尽快推进大干快上,构建前后方一体化履约管理体系,明确履约管理职责,加强人员专业培训,快速适应前后方一体化管理体系。三是强管控,经营品质再筑牢。要攻坚项目结算,加快推进已竣工项目结算及审核工作,攻坚催收清欠,巩固降杠杆成果,完成新项目融资,新开项目下半年内完成融资落地。

  四是强合规,顶层策划再完善。要加强公司法治建设,提高合规管理及风险防控能力,规避可能存在的重大风险。五是强党建,作风建设再务实。要进一步牢固政治信仰,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和项目一线建设需要,打造广西区域基础设施党建共建品牌,结合项目重大阶段和年度重点工作,持续做好宣传工作,驰而不息开展党风廉政工作。

  重大项目工作会上,广西中建苍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广西中建江桂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广西中建融福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广西中建林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就近期工作进展作发言汇报。广西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作工作点评,他指出,要以建设期关键工作目标为导向,以投资管控和工期保证为重点,通过全面细致的工作策划,快速精准推进项目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项目前期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业绩导向,切实促进项目建设提质量,上水平。三是要进一步突出建设重点,为奋力完成全面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会议还进行了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的集体谈话;同时套开广西分公司2022年第二次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安排。

  广西分公司领导、部门负责人,重大项目负责人及项目党建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广西公司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