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快速路项目获九江市城发市政建设公司表扬信

发布日期:2022-08-31
【字体:打印

  近日,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九江新建快速路系统工程连获九江市城发市政建设公司两封表扬信,对项目率先完成重大通车节点给予表扬,高度肯定施工组织、技术创新、节点履约工作。

表扬信1.png

  第一封表扬信指出,项目团队政治站位高、执行力强,在节点攻坚的关键时期,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作为,发挥攻坚不畏艰难的精神,于8月20日前顺利完成主线桥梁(除悬臂梁段)架设及九园路段全部工程,在全线率先完成达到通车条件的“8.20”重要节点目标。

表扬信2.png

  第二封表扬信指出,项目建设过程中,面对工期紧张、周边环境复杂、天气环境恶劣等诸多不利因素,公司总部及项目团队积极协调资源,精心组织施工,严格把控施工质量,为节点目标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九江新建快速路项目于2020年12月25日开工,预计2022年12月25日竣工,主线全长约15.1km,采用“主线高架桥+地面辅道”和地面快速路相结合的建设方式,是九江市2019年“一号工程”,是市区“五纵五横”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贯通后将联系中心城区、柴桑区、八里湖新区、高铁新区,极大提高城市道路的通行效率。项目主线分三个标段实施,中国建筑牵头负责二标段工程。

施工现场整体航拍图片.png

  项目有1.957公里处于220千伏纵向高压铁塔群下,另有多段村落地段拆迁难度大、跨越时间长。2022年3月15日,桥梁范围内全部拆迁工作完成。工期紧、任务重,为保证完成后续节点任务,项目部坚持以“架梁为主线,桩基先行、下构同步、重点突破现浇箱梁”的中心思想,对重要节点开展攻坚,认真梳理关键线路剩余工程量,进行计划分解、工期倒排,将年度计划分解到月、周、天,过程中对计划任务进行通报、纠偏分析。在2022年“五一”劳动节期间,项目不停工、不停产,连续施工,共有471名管理人员、工人在现场大干快上。

  在原有资源基础上,项目一次性再投入墩柱模板14套、盖梁模板16套,现浇箱梁支架模板12联,预制箱梁模板10套,提前加工制作护栏模板,对后续分部分项工程提前谋划招标和进场,保证生产履约,开工以来完成5个重大节点突破,重要节点完成率100%,有力保证了项目整体优质履约。

  建设过程中,项目严格把控施工质量,编制重大质量风险控制清单和质量通病防治方案,定期开展专项检查;针对性开展质量教育培训,制定质量交底制度,并纳入质保体系,做好事前预控工作,提升全员质量意识。

  项目对危大工程、关键工序进行技术交底,采用会议室集中交底和现场交底的形式,按工程类别施工工艺、施工方法累计开展培训20余次;按分部、分项、每道工序针对性技术交底,一级技术交底累计45次,二级技术交底累计92次,三 级技术交底累计92次,做到交底全覆盖。

  危大工程由项目总工牵头,每周开展不小于2次危大工程方案技术复核。组织技术部、工程部、安全部对各分项工程关键部位、关键工序进行技术复核工作,确保施工按方案、规范执行。

  下一步,项目团队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作风,攻坚克难、凝心聚力,为实现“12.30全线通车”目标不懈奋斗!(东南公司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