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机场顺利取得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

发布日期:2022-12-29
【字体:打印

  12月27日,神木通用机场顺利通过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组织的行业验收,正式获得A类A1级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标志着中国建筑首个“投、建、运”一体的通用机场已符合民航局规章标准、满足运营要求,具备正式投入使用条件。

1.jpg

  神木通用机场位于陕北黄土高原与毛乌素沙漠过渡地带,场址周边地势平坦,自然净空环境优越。项目包括一条1200米长30米宽的跑道,配套建设办公区、生活区、机坪保障区,运营后可满足24架飞机自滑进出停机位的要求。

  通用航空是中国建筑基础设施业务转型升级的重要领域和重点方向,2018年中国建筑联合西部通用机场有限公司,以PPP模式首次涉足通用机场建设领域。

2.jpg

  此次通过行业验收,顺利获得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是神木机场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基础部(中建基础)在新业务领域探索创新的一次生动实践,掀开了中国建筑参与通用航空领域的崭新一页。

  砥砺耕耘结硕果,展翅鲲鹏恰可期。下一步,北京公司将继续发挥服务保障作用,聚焦项目投资效益目标,推动机场顺利运营,在神木机场实现新业务起飞。(北京公司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