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司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9
【字体:打印

  1月16日,山东公司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部署2023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重点工作。中国建筑(山东)总部总经理、山东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建筑(山东)总部副总经理潘岚君主持会议。

1.中建山东公司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jpg

  会上,王涛作题为《担当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党建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山东公司党总支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集团党组、基础部(中建基础)党委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紧跟国家战略部署,全面完成全年考核指标,经营业绩逆势突破,实现公司年度超百亿目标,为公司区域化属地化经营发展、转型升级示范引领奠定了良好的开局,高质量发展脚步更加稳健。

2.中建山东公司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jpg

  会议作在题为《奋斗成就梦想 实干创造未来 以不懈奋斗书写高质量发展时代华章》的讲话,王涛表示,山东公司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深入践行中建集团与山东省政府、中建股份与济南市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首次实现突破百亿目标,完成全年市场营销考核指标,资产总额、资产负债率、两金总额均按期完成基础部(中建基础)下达预算指标,经营效益和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奋力开创了山东公司实体化发展新局面。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王涛强调要围绕贯彻落实集团年度工作部署和基础部(中建基础)工作要求,突出抓好八个方面重点任务。

  会议作了题为《踔厉奋进开新局 凝心聚力再出发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山东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2023年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22年山东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中建集团及总部各项部署要求和公司年度工作要点,以滚石上山的勇气,主动在危中求机、在变中寻机,在快速突破中实现量质双升,用实干实绩展现新作为,以高质量发展开启新篇章。他从10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公司2022年突出成绩,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并作原因剖析,并结合公司以成为中建集团“转型升级的专业支撑”和“经济效益的产出支撑”的目标,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还套开了山东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了中建集团、基础部(中建基础)2023年工作会关于深化安全责任落实的有关部署。会议作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回顾了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新时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确保2023年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实现。同时进行经济活动分析报告并开展春节前警示教育案例通报。

  会上开展了公司领导班子述责述廉和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下发了党建工作责任书、经营工作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

  公司领导班子、所属各项目主要负责人、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会议。(山东公司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