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郭家沱长江大桥正式通车运营

发布日期:2023-01-19
【字体:打印

  1月18日,重庆郭家沱长江大桥正式通车运营。

1.jpeg

  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18日上午,重庆郭家沱长江大桥项目参加重庆市城市交通重大项目集中开通活动,重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江北区、南岸区、渝北区、两江新区、经济开发区以及重庆市城投集团、两江投资集团负责同志,郭家沱大桥项目建设、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参加活动。重庆公司郭家沱大桥项目向市领导报告项目建设情况。

2.jpeg

  重庆郭家沱长江大桥项目是重庆市重点工程项目,是中国建筑在渝以PPP模式投资建设运营的第一座长江大桥,属重庆中心城区快速路六纵线跨越长江的重要节点工程,南起茶园立交,北至花红湾立交,线路全长12.8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双向八车道,路幅宽度41米,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3.jpeg

  大桥为公轨共建桥,双层布置,上层为八车道城市道路交通,下层为双线轨道交通,全长1403.8m,采用单孔悬吊双塔三跨连续钢桁梁悬索桥,主跨跨径720米,是目前国内已建成的最大跨度路轨两用钢桁梁悬索桥,钢桁梁总重约2.5万吨,相当于4座埃菲尔铁塔。

4.jpeg

  项目建设依托“五大创新突破技术”和“八大关键技术应用”,成功举办国家级公益观摩会,累计推动投入实践运用的成果68项,完成科研课题2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9项、省部级工法4项、国家级QC成果1项、省部级QC成果3项,取得国家级软件著作权2项,国际级BIM成果1项、国家级BIM成果3项,保证了工程的顺利推进,助力安全高效生产。

5.jpeg

  在项目五年的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相继克服疫情防控、防洪抗汛和酷暑高温等带来的重重挑战,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依托“基业同心·红岩传承”党建共建品牌,深度推动党建工作生产经营互融互促,带领广大一线建设者务实创新、团结奋进,积极支援重庆市以及属地街道社区建设,以中建央企社会责任担当为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大桥通车新闻获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客户端、光明日报、新华网、中新网、环球网等中央媒体及重庆市主流媒体,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社交媒体等各渠道先后报道,抖音话题“重庆郭家沱长江大桥通车”于18日下午登上同城热榜第2名、热度427.5万,收到众多平台广大网友热议,纷纷点赞中国建筑强劲造桥实力。

  大桥通车后,有效缓解了重庆中心城区南北向路网拥堵压力,将两江新区和南岸区茶园片区车程缩短至10分钟,对于促进东部槽谷一体化发展、助力广阳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再添重要基础设施保障。(重庆公司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