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通车

发布日期:2023-03-02
【字体:打印

  2月27日,由中建股份牵头组织,中建五局、中建三局为施工责任主体联合施工建设的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正式通车投入初期运营。这标志着重庆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实现500公里大跨越,运营线路总计达到12条,重庆建成了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山地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网络。

微信图片_20230302100358.jpg

  5号线北延伸段起于5号线一期园博中心站,终于悦港北路站。项目全长9公里,设车站7座,分别是玉河沟站、甘悦大道站、鲁家沟站、中央公园西站、椿萱大道站、悦港大道站、悦港北路站。5号线北延伸段共设5座明挖车站、2座暗挖车站,均为地下车站,与5号线一期形成串联大渡口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等多个行政区的南北向骨干交通通道,在助力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区”,加快高水平交通强市建设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项目通车后,将促进南部老城区与北部新城区融合发展,有效联结重庆西站、交通枢纽、航空城、智慧园、两江国际商务中心、两江数字产业园等,有利于拓展城市空间、优化城市结构布局,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交通保障。(重庆公司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