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建深铁3号线客运部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

发布日期:2023-03-08
【字体:打印

  日前,全国妇联下发《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其中,中国建筑中建基础郑州中建深铁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客运部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

微信截图_20230309103925.png

  郑州中建深铁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客运部是承担郑州地铁3号线客运组织工作的巾帼集体,日均服务乘客13万人次。客运部站位“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大局和“中国建筑全产业链发展”全局,顺应绿色、安全、智能的发展趋势,全力打造品质地铁、智慧地铁、民生地铁,以“用智用情服务,暖心贴心一路”为服务理念,大力开展争创“巾帼标兵岗”活动,战疫情、优服务、塑品牌,锻造了一支兢业创新、乐于奉献的女职工队伍,展示出新时代女性的担当与风采。

微信图片_20230309103902.jpg

  冲锋在前 急难险重勇担当。在郑州“7·20”特大暴雨救灾抢险中,客运部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不畏艰难、冲锋在前,主动承担隧道清淤、垃圾清运等工作,持续作战40余天,清理淤泥垃圾4万余袋,尽显抢险前线“铿锵玫瑰”的英姿风采。同时,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她们积极投身车站消杀、安全检查等工作,坚守岗位,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微信图片_20230309103907.jpg

  提升品质 细微之处见温情。客运部以匠心诠释“热心、暖心、贴心”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女职工在客运服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将“用心服务”的承诺落在实处,在线路设置星级卫生间、温馨母婴室,便民百宝箱等爱心设施,为市民乘客提供温馨便利的出行环境;全线车站配置53台救护一体机、160个便携急救包,全员参加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完成专业鉴定,用专业实力为乘客出行保驾护航;深化客服岗标准化建设,淬炼业务技能,定期开展“微笑天使”“星级车站”评优活动,通过开展应急演练、组织急救护理培训等,进一步夯实客运服务综合实力,温暖陪伴乘客出行路。

微信图片_20230309103912.jpg

  践行公益 服务社会履担当。客运部组建党员服务队,在二七广场站爱心服务台全年不间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提供8000小时的乘车指南、安全引导、上下车帮扶等爱心服务;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学校,常态化开展文明宣讲和助老服务72次,惠及数万市民,深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客运巾帼力量。

  郑州中建深铁3号线开通两年来,客运部以匠心诠释“热心、暖心、贴心”的服务宗旨,逐步将行车间隔压缩至6分钟以内,列车服务可靠度优于国家标准,达到“乘客满意度达290分以上、乘客声音回复率100%、乘客事务处理响应时间3分钟内”的目标,举办开放日活动16场,收到乘客表扬1633件,各项暖心服务举措被新华社、学习强国、人民网、光明网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成为郑州交通战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30309103857.jpg

  接下来,郑州中建深铁3号线将发挥好“全国巾帼文明岗”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把乘客满意作为衡量标尺,乘风破浪再出发,致力为乘客提供安全高效、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更多巾帼智慧和力量!(党建工作部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