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惠城际2标项目举办党建共建暨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3
【字体: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凝聚青年力量,助力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3月22日,深惠城际2标项目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 共建绿色新鹏城”党建共建活动暨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深圳市轨道办、深圳市城管局、深圳市建设工会、深圳团市委、龙城街道办、坪地街道办、宝龙街道办、深铁投集团、中建南方、中建二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和代表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05191213.jpg

  活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绿色可持续发展思想与项目整体建设管理紧密结合,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展现央企责任担当,激发广大建设者努力建设绿色城际铁路项目,推动项目履约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播放《给树木安个新家》绿化迁移宣传视频,展示深惠城际2标项目前期绿化迁移工程。项目在开展前期绿化迁移工作过程中,严格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遵循“给树木安个新家”的思路,聘请专家院士进行理论论证和实地调研指导,利用BIM模型对迁移过程进行全方位模拟,对每一棵需迁移树木进行720°的全景展示和身份识别;综合考虑多重因素,优化种植地选址,确保树木迁移后保持茁壮成长。

  活动宣读了《深惠城际2标五工区打造文明工地、争创标杆项目计划书》,并为项目争创“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突击队”、“工人先锋号”进行授牌、授旗,在争先号角中凝聚青春奋进力量,全力打造文明工地,争创标杆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405191217.jpg

  深惠城际是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线路,起于深圳市前海保税区,止于惠州市惠东县。其中深惠城际五和至坪地段(深惠2标)正线全长约31.817km,东起五和站,西至坪地站,未来将与深惠城际二期线路接轨直达惠州。项目建成后将与穗莞深城际、深莞城际、深大城际、莞惠城际等城际铁路共同构成深圳都市圈“五纵四横”的城际网格局,有效助推特区一体化发展,对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加快构建大湾区互联互通交通格局有着重要意义。

  2023年,深惠城际2标项目将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及盾构掘进的新阶段。下一步,项目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丰富“基业同心·先行示范”党建品牌建设实践,紧抓施工生产、技术创新、安全质量、党建共建,统筹各线条管理,以绿色、和谐、文明、高效、优质为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项目年度任务目标顺利完成。(南方公司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