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郭家沱大桥项目获重庆市住建委表扬信

发布日期:2023-04-20
【字体:打印

  近日,由基础部(中建基础)投资建设运营,中建六局、中建交通承建,中建科工、中建装饰参建的重庆郭家沱长江大桥项目获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通报表扬。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重庆市住建委在信中高度赞扬了中建股份对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指出郭家沱长江大桥于2023年1月18日先期实现完工通车,成功建成重庆市东部槽谷首座跨长江市政大桥,显著提升东部生态之城与北部智慧之城互联互通水平,有效带动龙兴等高端制造业基地和广阳湾智创生态城等重要组团高效协同发展。特别是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国建筑面对特大桥梁的复杂建设条件,奋勇攻坚、苦干实干,先后攻克多个技术难点,克服疫情、洪水、高温等多重挑战,顺利完成了重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充分展示了中国建筑“忠诚担当、使命必达”的企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作出了央企贡献。

  重庆郭家沱大桥项目是目前国内已建成的跨度最大的路轨两用钢桁梁悬索桥,是中国建筑在渝以PPP模式投资建设运营的第一座长江大桥,也是基础部(中建基础)正式运营的第一座长江大桥。自项目2017年12月全面开工以来,全体一线建设者经历1800多个日夜的艰辛鏖战,接连克服疫情防控、防洪抗汛和酷暑高温等带来的重重挑战,依托“五大创新突破技术”和“八大关键技术应用”,针对性地制定施工方案,创新工法,累计推动投入实践运用的成果68项,高质量建成重点民生基础设施项目,为重庆市经济稳增长贡献蓝色力量。项目六纵线南段工程目前正在施工建设中,预计今年三季度建成通车,届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将再添重要基础设施保障。(重庆公司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