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中标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工程

发布日期:2021-11-02
【字体:打印

重庆.png

  11月2日,由中建基础牵头,以中建股份名义联合中建一局、三局、五局、八局中标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工程(YCK40+524.3~YCK51+102)施工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51.91亿元。

  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工程起于璧山站,向东延伸,串联璧山、大学城、磁器口、重庆站、南坪等多地,终到重庆东站。工程线路全长51.829公里,共计14站14区间,设重庆东车辆段和璧山停车场,设计时速140公里/小时,是支持茶园城市副中心发展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对重庆完善多层次轨道交通网络体系,加快推进“四网融合”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此次中标的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工程,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正式发布后的首批项目,也是继年初中标重庆轨道15号线一期工程后,中国建筑在渝再次斩获的轨道交通大单,实现同年轨道交通项目总承包合同额突破100亿元。重庆也成为了中国建筑在同一城市同时实施4条轨道交通线的首个城市,进一步巩固了中国建筑在渝轨道交通领域的市场地位。

  近年来,中国建筑深度融入“轨道上的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实际行动助力重庆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区”,为实现重庆主城都市区“一日生活圈”“一小时通勤圈”贡献中建力量。

  自进入重庆轨道交通市场以来,中国建筑始终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以项目高质量履约建设,努力打造区域标杆工程、样板工程。从重庆轨道9号线一期工程积极探索创新工艺+管理,采用“大断面暗挖车站卢式拱盖法开挖技术”等多项创新技术,为地铁施工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现代化管理手段,助力攻坚年底通车目标;到重庆轨道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先后克服施工环境复杂等诸多困难,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和施工计划,陆续实现全线6个钻爆区间顺利贯通,荣获2021年度全国市政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成果大赛一等奖;再到重庆轨道15号线一期工程跑步进场,深化提升项目基础管理,克服多项施工困难,助力城轨快线建设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中国建筑始终以央企责任担当夯实项目履约建设,以优质精品民生工程助力重庆“轨道上的都市区”建设,倾力为重庆主城都市区建成全市产业升级引领区、科技创新策源地、改革开放试验田、高品质生活宜居区提供必要的交通保障,深入推动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质量发展。(重庆公司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