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中标芳村至白云机场城际项目

发布日期:2021-12-08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11208163603.jpg

  12月6日,中国建筑联合体成功中标芳村至白云机场城际项目(芳白城际)投资额310.56亿元,施工总承包中标额184.75亿元。该项目是中国建筑在广州轨道交通领域的第一次整线参与,也是中国建筑在粤港澳大湾区中标的第5个超百亿轨道交通项目,该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履约管理工作由中建基础代表股份公司牵头负责。

  芳白城际项目采用“阶段性股权合作+施工总承包”模式实施,线路起于广州市芳村站(不含),止于机场北站,线路长约41.1公里,采用全地下敷设。新建车站10座:彩虹桥站、广州火车站、白云站、夏茅站、白云城市中心站、方石站、人和站、机场东站、机场南站、机场北站。线路采用8辆编组市域D型车,快慢线运营,设计时速160公里。芳白城际与广州东至花都天贵城际设计呈“X”型走向,在白云城市中心站及方石站交汇,于两站并线换乘,列车可以跨线运行。项目建成后,同一个车站会有多个不同目的地和停靠站的路线,将革新市民搭乘体验,满足“轨道上的大湾区”的出行需求。

  芳白城际将构成广州都市圈重要的南北向骨干轨道快线,实现白云机场与广州中心城区30分钟左右通达、白云机场至南沙横沥45分钟通达,有效缓解广州南北向的出行压力,提高广州市民的出行水平;同时,线路将完善大湾区城际线网、推进多网融合,助力大湾区构建现代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自进入华南地区城市轨道交通市场以来,中建南方坚持发挥统筹引领作用,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匠心建设民生工程、精品工程,以高品质的项目履约紧抓广东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新机遇。

  芳白城际是中国建筑在广州轨道交通领域的第一次整线参与。此次中标,标志着中国建筑在粤港澳大湾区同时在建4个超百亿元轨道交通项目,充分彰显了社会各界对中国建筑轨道交通基础设施业务能力的肯定与信任,也将有力促进中建南方的市场拓展能力和对大型项目的履约管理能力快速提升。

  在中建基础的引领下,中建南方将持续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为载体,发挥好协同作战的优势,深入参与广东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建设,以央企担当建设标杆项目,为大湾区建设贡献中建力量。(南方公司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