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中建基础)召开2022年三季度运营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10-12
【字体:打印

  10月11日,基础部(中建基础)在京召开2022年三季度运营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集团三季度运营分析会精神,一体推进“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总结前三季度工作,部署四季度重点任务,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中建基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基础部(中建基础)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程贵堂主持会议,财务总监卢志勇作三季度运营分析报告。


7Q8A9706.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和新的职能定位,公司坚持“统一思想认识、把握两条主线、发挥三个优势、优化四个体系、突出五项引领”工作思路,坚持市场为先、项目为本,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拼搏进取,开创事业部工作新局面,引领带动集团基础设施业务高质量发展。

  年中工作会以来,各区域机构、各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公司党委部署,全力迎接和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稳增长取得显著成效,改革任务有效落实,项目履约加速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7Q8A9716.JPG

  田强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对做好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迎接保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做好迎接保障工作,突出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坚决服务安全稳定大局;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迅速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精心组织专题培训,认真开展集中宣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将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工作中,转化为推动基础设施业务发展的战略举措和强大动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坚持精准发力,加快解决高质量发展突出问题。要重点聚焦市场开拓,深刻分析公司市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持高举高打策略,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全面提升市场攻坚能力;要注重提升项目履约管理水平,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推动项目早开工、快施工,多出产值、多创效益;要高度关注区域机构经营发展,拿出有力举措,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提升发展水平。

  咬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稳增长目标。要加大重大项目承接力度,加强客户对接力度,加快项目落地,加深政策研究和运营,加速基础设施项目营销力度;要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履约,加强过程管控,在大干快上的同时,保证施工质量,实现安全生产;要多措并举抓好降本增效,做好开工策划,加强科技创新,降低采购成本,紧盯施工关键环节,严控各项费用;持续改善现金流,狠抓投资项目回款,加大考核力度,实行挂牌督战,确保实现年度目标。

  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动力活力。要巩固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对照行动方案和成效目标,全面盘点、对标补差,持续巩固深化改革成果;要深入开展“六个专项行动”,认真梳理任务清单,紧盯节点目标,加快工作推进速度,提升发展质量和抗风险能力;要加快推动创新业务,聚焦新基建业务,不断完善高新企业资质维护;要深入推进总部能力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调查研究,为基层一线做好服务。

  会议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中心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主动担当、奋力拼搏;要持续深入开展“基业同心”项目党建共建活动,在项目建设中推动高质量履约,用生产经营成果检验共建实效,擦亮“基业同心”特色品牌;要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聚焦引领基础设施业务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创新开展主题宣传,生动展现事业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集团改革发展的成效;各级纪检监督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要求,继续紧密围绕贯彻落实集团决策部署、服务公司中心工作,精准开展政治监督,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公司在京领导、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域机构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财务资金部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