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中标济南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和城市内涝治理PPP项目

发布日期:2022-12-29
【字体:打印

  近日,由中建股份牵头,中建基础、中建一局、中建五局、中建八局组成联合体,中标济南市中心城区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和城市内涝治理腊山河与兴济河排水分区PPP项目,项目总投资102.52亿元。


微信图片_20221229223826.png

  济南市中心城区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和城市内涝治理PPP项目是紧密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城市内涝治理与环境保护的战略规划,以及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城市排水“两个清零、一个提标”总体部署的重大民生工程,将对济南市主城区3100个小区、院落实施雨污合流改造,面积合计30平方公里,对127公里河道进行综合整治,对103公里山体进行山体拦蓄,合计总投资约274亿元,是目前国内投资规模最大的雨污管网类PPP项目。

  项目位于济南市西部主城区,建设内容包括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和山体拦蓄工程三个子项目,旨在通过拓宽改造、清淤疏浚、景观综合提升、水功能生态修复等工程,提高河道防洪除涝能力、缓解片区内涝、改善河道水环境治理,助力实现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清零,提升济南市城市建设和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强省会提供示范样本。

  中建山东投资公司作为中建集团在山东区域基础设施业务的投资运营平台,将以此项目实施为契机,引领带动中建在鲁各单位协同发展,深度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落实中建集团与山东省、济南市战略合作协议,集中优势资源,加强对济南市基础设施及民生工程投资服务力度,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化城市。

  下一步,公司上下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央企责任担当,持续发挥自身投建运一体化优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实现项目完美履约,助力济南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两个清零、一个提标”的任务,为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美丽泉城贡献中建智慧和力量。(山东公司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