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词 | 大道基础 领航未来

发布日期:2023-01-03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30102205926.jpg

  岁月长河奔腾向前,我们满怀信心地迈入新的一年。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基础部(中建基础)党委、董事会及经营班子,向全体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关心支持我们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

  2022年,基础部(中建基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集团党组工作要求,紧紧抓住基础设施业务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立足新定位新职责,团结带领集团各子企业奋楫争先、劈波斩浪、做大做强,引领集团基础设施业务新签合同额首次突破万亿大关,镌刻下集团业务转型升级新的里程碑。“两利四率”指标全部圆满完成,高质量发展脚步更加稳健。

  这是镌刻忠诚,强根铸魂的一年。我们不断筑牢“根”与“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创新打造“基业同心”党建特色品牌,开展“我们这十年”“我们的奋斗故事”主题宣传,培育“大道基础 幸福基业”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全面启动“建证未来·基业长青”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援建徐州、天津、长春等应急隔离场所,全力参与各地抢险救灾,关键时刻尽显央企担当。

  这是克难攻坚、不断超越的一年。我们面对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心系“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始终把稳增长作为第一要务,推动集团与各地政府、大型央企国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6份,助力集团基础设施业务全年中标合同额超万亿,在集团业务板块中增速最快、增量贡献最大,关键时候再次发挥稳增长“顶梁柱”作用。公路领域,牵头中标广西三个“百亿级”高速公路项目。地铁领域,牵头中标青岛地铁两条线,首次实现“一城五线”。铁路领域,牵头中标津潍高铁济南联络线站前工程、平漯周高铁工程。水利领域,牵头中标国内投资规模最大的雨污管网类PPP项目——济南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和城市内涝治理PPP项目,坚持“一盘棋、一家人”理念,内外部合作共赢格局更加稳固,服务国家大局的脚步更加铿锵。

  这是精准施策,砥砺奋进的一年。我们加强“穿透式”管理,坚持“一竿子插到底”,扎实做好项目开工准备、策划、实施,徐州国省道、阳泉国道、京秦高速项目建成通车,郑万高铁、华丽高速主线工程开通运营,川藏铁路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铁路信用评价排名明显提升。建成国内最大的跨县异地扶贫搬迁工程——昭通异地扶贫搬迁工程,云南省42所高中学校按期交付使用,全年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持续打造精品优质工程,1项工程获鲁班奖,3项工程获国优奖。推动建立集团首个投资项目数据库,严守投资标准,优选投资项目,成功落地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推动运营补贴足额按时回款,实现投资现金流循环闭合;突出全生命周期管理,打造“中建运营”品牌。“六个专项行动”高质量推进,“厉行节约·勤俭办企”成为广泛共识。

  这是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的一年。我们紧扣国企改革任务节点,改革举措和节点任务全部完成。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总部和区域机构建立起规范的决策体系,实现党的领导组织化、制度化和具体化。推动组织机构管理变革,激发机构内在活力。全面推进领导人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市场化运营机制更加健全。启动“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六强”总部建设。启动“合规管理强化年”专项行动,合规管理基础不断夯实。坚定落实“中建136工程”,信息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审计整改联动,长效机制不断完善。深入推进科技创新,获得省部级工法1项、省部级科技奖2项、授权专利47项,发表论文16篇,获批成为北京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创新引领优势进一步增强。深化薪酬制度改革,强化业绩导向,推动收入分配向基层倾斜,员工干事创业热情充分激发。

  时光呼啸,2023年正朝着我们迎面走来!

  新的一年,循道而行,蓄势待发。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建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沿着高质量发展的宽广大道阔步前行,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之力,在加快增强基础设施业务竞争力上体现更大担当,在砥砺奋进中描绘时代画卷,在接续奋斗中书写精彩华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福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祝愿大家身体安康,万事如意!



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

中建基础党委书记、董事长 田强


  (办公室、党建工作部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