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中建基础)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与所属党组织联学

发布日期:2023-02-20
【字体:打印

  2月18日,基础部(中建基础)党委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所属党组织联学,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建集团和基础部(中建基础)年度工作部署,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全力推动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引领带动中国建筑基础设施业务高质量发展。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中建基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公司有关领导,南方公司、成南高速项目、津潍高铁济南联络线项目党组织书记结合本单位、本岗位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微信图片_20230220102731.jpg

  会上,大家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继党的二十大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了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中国建筑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作出了最新部署,为中国建筑基础设施深度参与国民经济发展,深度融入国计民生指明了前进方向。

  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抓好今年工作会提出的“提高认识站位、推进中心任务、引领重点领域、加强穿透管理、抓好能力建设”五大任务,不断增强基础部的引领力、带动力、创新力、服务力,更好担负起集团党组赋予的使命任务,引领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业务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基础设施业务稳增长的支柱作用,为集团实现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多作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220102735.jpg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五个坚持”的经验总结,以守正创新方式办好自己的事。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国家经济发展将面临诸多困难挑战,我们要坚持以既定目标作为战略指引,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精准把握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继续保持集团基础设施业务大发展、快发展、好发展的强劲势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做大全集团基础设施业务市场增量,切实担负起集团赋予的使命任务。

  二是要深刻贯彻落实“六个更好统筹”,将其贯穿到稳增长、强内核的各项工作中。深刻领会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根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提高质量效益的基础上保持合理的规模增长。既要推动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又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做好基础设施各业态的业绩积累、科技成果积累、资质升级等工作,围绕绿色低碳发展和数字化转型两大主攻方向,聚焦产品化、产业化,积极探索发展创新业务,更好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扎实推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始终把市场营销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市场为先、项目为本,抢抓重大政策机遇,持续深耕重点区域,扩大优势领域份额,全力开拓市场,为集团实现“稳增长”贡献力量。聚焦重点领域引领能力,加强资源整合,全力拓展铁路业务,加快推进水利业务整体筹划,抢高端、补短板,勇担产业链链长,强化“链上协同”,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国家战略,引领基础设施业务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价值创造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根据党中央的整体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做好教育培训、宣传引导。切实狠抓学习成果转化,将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转化为集团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具体举措,做到与党和国家事业同频共振。切实推进“基业同心”党建品牌建设,以“一盘棋一家人”文化为纽带,不断创新党建引领保障生产经营的载体,强化双向互融互促。切实强化纪律作风保障,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化推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凝聚基础部发展合力。

  五是要永葆奋斗本色,奋力开创集团基础设施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传承事业部艰苦创业、接续奋斗的优良传统,继续巩固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六个专项行动”成果,将“能力作风提升年”的主题贯穿全年各项工作,不负集团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向着更高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集团基础设施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基础部(中建基础)领导、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团委书记,各区域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SPV公司及项目指挥部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经理列席学习研讨。(党建工作部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