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中建基础)召开2023年市场营销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3-09
【字体:打印

  3月7日,基础部(中建基础)召开2023年市场营销工作会,总结回顾去年市场营销工作,认真研究当前市场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度市场营销重点工作。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中建基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基础部(中建基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事宋旋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王文胜、孔卫湘、谢建辉、王涛、李春、张晓剑、朱卫东、卢志勇、张璐、欧阳霞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09103234.jpg

  会议强调,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市场营销工作。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恢复阶段,但多种因素依然复杂交织,基础设施领域机遇和挑战并存,基础部(中建基础)要上下一心,坚持“市场为大”“高端引领”,鼓励“全员营销”,齐心协力完成全年营销目标,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309103237.jpg

  一是聚焦重点工作。要主动从集团大局想问题、办事情,有力调动子企业积极性,共同发展壮大基础设施事业;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规划,持续将市场布局向国家重点投资和经济热点区域集中;要坚定践行“高举高打”策略,积极促成高层对接,持续做好客户维护;要继续紧盯铁路、公路、市政、水利水电、轨道交通、港口航道等领域,梳理跟踪一批规模体量大、行业影响强的工程,发挥完成全年业绩“压舱石”作用。

  二是发展增量市场。要深刻认识铁路、水利两大增量领域对集团长远发展的重大意义,咬定两个千亿的签约目标,坚决扛起集团赋予的重任;要承担好集团“铁办”职能,发挥好引领子企业发展涉水业务的职能;要结合业务特点组织子企业持续做好分层对接;要加快补齐资质、人才、业绩方面的短板。

  三是强化自身能力。要深刻认识基础部(中建基础)平台公司的定位,不断增强“组装资源”这个最大能力,突出“一把手”营销,突出系统性营销,突出营销策划;要转变总部管理服务方向,总部部门要围绕“市场为先、市场为大”,发挥总部资源集成和调度的优势,靠前服务,切实解决一线实际困难;要加快推进出台一批配套政策,在薪酬和晋升方面对市场工作倾斜。

  四是挖掘创新动能。要积极推进城市运营业务开展,以点带面推动全面工作;要用好“交通强国”试点单位身份名片,建立与客户的新型合作关系;要关注数字化水平和减碳技术水平,培养提升市场竞争力;要创新商业模式,努力实现从跟项目到造项目的转变。

  五是严守营销纪律。要守住廉洁底线,坚决落实集团市场营销“十条禁令”的要求,从源头抓好跟踪项目的质量,做到不符合集团要求的项目坚决不接,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项目坚决不碰;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决不允许触碰纪律和规矩红线,确保基础设施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田强强调,市场营销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体员工要按照集团和基础部(中建基础)相关工作部署部署,始终坚定“一家人 一盘棋”理念,奋勇拼搏,为完成年度营销目标、推动集团基础设施业务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09103242.jpg

  会上,李春作警示教育;投融资拓展部、铁路与水利业务部、发展研究院(创新业务部)、投资部主要负责人分别作2023年市场营销分析报告、铁路和水利市场专题报告、关于以产城融合的思路推进基础设施投资项目的思考交流、政府领域基建项目投融资模式交流。

微信截图_20230309103337.png

  青岛公司、山东公司、华中公司做市场营销经验交流。


微信截图_20230309103356.png

  期间,田强还为第一批“揭榜挂帅”已中标的7个项目团队颁发了兑现奖励,并与第二批“揭榜”项目代表签署责任书。

  基础部(中建基础)总部部门,各区域公司相关负责人及相关营销人员共217人参加会议。(投融资拓展部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