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基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12
【字体:打印

  3月12日,中建基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中建基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强主持会议,中建基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7Q8A2115_副本.jpg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检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中建基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田强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深刻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查摆,拿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坚持真理、查找问题、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7Q8A2110_副本.jpg

  田强指出,认真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交流思想、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方向,充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扛牢抓实自身责任,在奋进中不断擦亮招牌,推动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业务再上新台阶。

  田强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落实集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引领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奋力推动集团基础设施业务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切实担当作为,推进改革创新。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持续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发挥统筹管理和引领带动作用,千方百计推动基建业务实现量的合理增长与质的有效提升,始终当好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四是带头廉洁自律,保持清风正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营造良好环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党委办公室、干部人事部、党建工作部、纪检监督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干部人事部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