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中建基础)召开2023年商务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3-28
【字体:打印

  3月27日,基础部(中建基础)在京召开2023年商务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建集团2023年商务采购管理工作会会议精神及基础部(中建基础)年度工作会议总体要求,总结2022年商务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2023年商务重点工作。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中建基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基础部(中建基础)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欧阳霞辉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8091043.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公司不断完善“大商务”体系建设,加快打造专业管理队伍,狠抓考核、策划、结算等工作,商务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328091037.jpg

  就2023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新形势助力市场开拓。商务系统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着力引领集团基础设施商务管理,加强市场竞争优势,投标期深度下沉,精准测算,为市场提供有底气的数据支撑,服务和保障基础部的市场目标得以实现。要深入推进大商务体系管理实施。优化项目模式,着力形成全生命周期策划方案;聚焦责任管理,坚定落实项目目标考核引领;服务价值创造,不断完善全期造价数据积累;加大过程管控及协调力度,持续推进大商务体系落地实施。要提质增速大力推进竣工结算。加快新交竣工项目的结算进度,严格控制久竣未结项目增量,逐步实现 “零增长”;树立全过程结算意识,把结算工作贯穿到项目管理过程中去;多措并举,确保本年度完成久竣未结项目指标销项;严格执行结算考核,根据责任书约定的目标落实奖罚。要充分打造过硬商务管理团队。重视业务骨干成员的培养,加大对青年员工的培训指导,常态化开展专业课程培训,举办商务竞赛,以赛促训,快速提高商务业务管理水平,逐步形成专业齐全、结构合理、综合能力强的商务队伍。

  会上,欧阳霞辉从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策划、控投资保概算、加大推进内外部结算力度、助力实现市场目标等几方面进行总结讲话;合约商务部主要负责人作年度商务工作报告;北方公司、青岛公司、华中公司作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召开,共设1个主会场、64个视频分会场,总部及各区域机构、大项目商务负责人等共263人参加会议。(合约商务部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