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青岛地铁红岛线网运营控制中心工程施工项目

发布日期:2023-11-08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青投与中建八局、中建八局发展建设等单位组成联合体,以施工总承包模式成功中标青岛地铁红岛线网运营控制中心工程施工项目,中标金额11.68亿元。

微信图片_20231108092021.png

  该项目位于青岛市城阳区红岛火车站北侧,文海路以南、胶马路以北、五号路三支路以东、五号路四支路以西围合区域,总建筑面积约16.6万平方米。项目为两栋塔楼及裙房,主要作为青岛市轨道交通线路规模的运营控制中心及线网运营控制中心,计划搭建线网智慧运行平台、线网智慧运维平台和基础设施平台,同期实施地铁16号线区间结建段。项目整体设计采用“道连世界,山海同歌”的概念:取山海之形,塑通达之道,融文化之魂,在经略海洋的大背景下,打造青岛新的城市地标。

  红岛交通商务区作为未来以高铁枢纽为引领的产业新城,红岛线网运营控制中心毗邻红岛高铁站,承载着区域交通核心门户的作用,项目建成后对于引领带动周边区域的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青岛市轨道交通运输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微信图片_20231108092025.png

  本项目是青岛公司深入践行集团“一创五强”战略、深耕山东半岛区域基础设施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继轨道交通建设领域实现“一城五线”业绩后,深度融入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领域的又一重要工程。

  下一步,青岛公司将继续锚定年度目标不动摇,攻坚克难、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全产业链和平台优势,持续深度融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进程,为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同城同网、青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贡献中建力量。(青岛公司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