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三清高速项目麒麟至马龙段建成通车

发布日期:2021-03-31
【字体:打印

  3月31日,云南省曲靖三清高速项目麒麟至马龙段通车仪式在马龙南收费站举行。云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中建基础副总经理、云投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朱卫东,中建基础副总经理刘巍出席通车仪式。

  云南曲靖三清高速路线起于曲靖市麒麟区三宝街道,与曲靖东过境高速连通,经曲靖市麒麟区、马龙区、昆明市宜良县后至昆明经开区清水与新昆嵩高速相接。建成后将实现G56杭瑞、G60沪昆两条高速公路的分离,有效缓解已建成的云南曲靖至昆明高速公路交通拥堵,促进云南省尤其是云南滇中城市经济圈的联系,加速完善云南省综合运输一体化体系建设,为云南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麒麟至马龙段起于曲靖三宝街道罗汉山立交,止于昌隆铺,全线长36.511km,路基宽33.5m,建设标准为双向六车道,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麒麟至马龙段顺利通车,实现了曲靖绕城高速公路116.7公里全线闭合,使曲靖成为云南省第二个绕城高速闭合的城市,为“麒沾马”大城市一体化发展提供了良好支撑。目前,曲靖市内可实现15分钟上高速,过曲靖货车可直接通过三清高速公路连接线绕城通行,避免从市内主城区穿行带来的不便,实现了“过城而不进城”,预计节约通行时间30分钟左右,有效提升了来往通行能力,对于缓解曲靖—昆明尤其是滇中地区的交通运输压力,进一步畅通云南出省入滇通道,激活沿线经济潜力具有重要意义。(云投公司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