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13号线通过全线首个单位工程初步验收

发布日期:2021-04-21
【字体:打印

后科区间(科苑站接收井)航拍 (1).jpg

  4月21日,中国建筑承建的深圳地铁13号线后海站-科苑站区间单位工程初步验收顺利通过,是全线首个完成单位工程初步验收的工程。

  深圳地铁13号线后海站-科苑站区间于2019年8月15日通过右线盾构始发条件验收,2020年10月7日实现双线贯通,2021年3月24日完成全部分项工程验收,2021年4月8日完成全部分部工程验收,是全线首个实现盾构下井、盾构始发、单线洞通、双线洞通的区间,也是全线首个顺利通过初步验收的单位工程。

  后-科区间地质复杂、周边环境风险高,为确保顺利施工,项目多次召开盾构施工研讨会、多方联动协调会、专家论证会及条件验收会,不断调整优化施工参数,采取超前地层加固注浆、洞内二次补浆等多种方式进行辅助施工。先后克服了始发端细砂地层掘进、穿越密集锚索区、近距离下高压电力隧道、穿越基岩突起地层以及盾构接收易涌水等重大施工风险源。

  施工过程中,在中建南方统筹下,项目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优先”。项目管理人员统筹策划,对施工风险进行提前预控,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同时,严把盾构施工质量关。按照“无破损、无错台、无渗漏、无污染”的“四无”隧道建设要求,从管片进场、管片下井、盾构掘进、管片拼装、同步注浆、二次注浆等环节和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制定具体标准,确保隧道高质量一次成型。

  此次后-科区间单位工程初步验收的顺利通过,标志着深圳地铁13号线项目已开始由土建向站后工程转序,全线各子单位及单位工程验收工作即将陆续开展,为实现各工点的转序及轨行区移交打下良好基础。(南方公司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