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基础机关党委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

发布日期:2021-06-01
【字体:打印

_MG_1471.JPG

  5月28日,中建基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等展览、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机关党委一行先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毛泽东同志在香山》雕像,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透过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档案、手稿、实物等,回顾了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指挥解放全中国、开启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光辉历史,以及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出人民满意答卷的伟大功绩,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情怀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纪念馆二层,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在历史的光辉下,重温初心使命,坚定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随后,机关党委一行来到香山参观了双清别墅、东侧平房、来青轩等革命旧址。这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也是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首站。党员们了解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中央领导人在香山的生活、工作情形,重温了从西柏坡到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及取得的丰功伟绩,也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通过实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和革命纪念旧址,重温了中国革命的历史,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公司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运营集团而奋斗。

  机关党委各支部共70余名党员参加实地研学。(党建工作部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