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南方投资有限公司喜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发布日期:2019-04-10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191030144931.jpg

微信图片_20191030144943.jpg

  劳动托起中国梦,奋斗铺就幸福路。日前,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圆满举行,中建基础南方公司被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南方公司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蓝色力量,推动绿色发展,始终以中国建筑“长子情怀”和“央企担当”坚守拓展幸福空间使命,秉承“品质保障、价值创造”价值引领,全力践行“工匠精神”,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中迈出了坚实步伐,同时为区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贡献了中建力量,为区域特色党建共建和社会责任实践提供了智慧方案。

  自成立以来,南方公司荣获国家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中国交通运输协会2018年度科学技术二等奖、广东省优质结构工程奖、广东省建设工程“金匠奖”,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安康杯”优胜班组、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广东省十项工程劳动竞赛优胜集体、广东省青年文明号、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状等各级各类荣誉近300项,辉煌硕果见证南方公司锐意开拓、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

  聚焦轨道交通  深耕区域基础设施市场

  中建基础南方公司肩负“打造中国建筑开拓华南基础设施市场排头兵和先锋队”的光荣使命,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浪潮。以深圳地铁9号线提前两个月高质量通车,创造城市轨道交通领域新的“深圳速度”和“深圳质量”,荣获国际隧道协会2016年度最佳隧道工程提名奖。

  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首创“无破损、无渗漏、无错台”施工标准,全力打造精品隧道,质量管控领先行业标准。

  立足“高起点谋划、高质量管理、高标准建设”,以深圳地铁13号线为样板,在深铁四期工程率先打造“中建新视觉”,点亮城市名片,塑造城市风貌,服务城市发展。

  承建亚洲最大交通枢纽——深圳前海交通枢纽、深汕特别合作区最大EPC项目——小漠国际物流港、深圳地铁6号线长圳车辆段、深圳地铁9号线二期笔架山东扩项目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实现建安合同额签约479.4亿元,为深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构建大湾区互联互通格局做出有力贡献。

  突出党建引领  树立区域党建共建标杆

  南方公司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指示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创新搭建党建“共结共建”平台,持续深化党建共建工作机制,联合19家政府部门、产权单位、建设单位和协调单位,通过基层阵地联建、项目建设联抓、突发事件应急联动、社会公益联做,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服务双向、互助互建发展共识,打造区域特色基层党建品牌。携手各单位开展一系列特色共结共建活动,促进区域建设发展环境和谐稳定,有力助推民生工程建设和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的营造。

  坚持匠心筑梦  锻造过硬职工人才队伍

  南方公司认真贯彻广东省建设“人才强省”要求,探索形成“三融三联”区域人才培养模式,通过融入地方、创新多主体培养平台,融入轨道交通、创新专业化管理体系,融入企业发展、创新多元化成长载体,为公司双轮驱动和区域建设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力量。

  开展综合管理、专业技术等各类培训讲座500余次,参训人次10000余次。充分激发青年创新活力,围绕公司市场拓展和项目高品质履约,成立9个专项青年创新创效工作室,设立21个研究课题,公司青年共获得授权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发布国家级工法1项,省部级工法12项,发布论文70篇。

  南方公司培育高素质、高技能产业工人队伍,大力开展“五比一促”“五比一保”劳动竞赛,营造出浓厚的立足岗位做标兵、创先争优当先锋氛围,团结带领上万名建设者攻克“天下第一难”人民南站施工、滨苑小区137根群桩切除等326项重大施工技术难题,为南宁、徐州、佛山、长沙、成都、重庆、福州、厦门、青岛等全国各地轨道交通建设输送大批管理和技术人才,被誉为中国建筑轨道交通领域的“黄埔军校”。

  牢记责任担当  践行拓展幸福空间使命

  南方公司将拓展幸福空间使命融入城市建设、融入民生服务,牵头各项目、各参建单位成立“十典九章”志愿者队伍100余支,组织开展“中建传真情·青年志愿行”敬老院慰问、“彩笔绘童年”特殊儿童关爱、“五四红·中建蓝·”义务献血、“助力深马·青春同行”深圳国际马拉松赛场服务等各类志愿行动100余次。

  深入建设一线,持续开展“关爱建筑工友超英志愿服务”“幸福中建情·温暖鹏城年”等建设工人关爱活动,造福劳动者,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进一步激发广大劳动人民干事创业热情。

  在台风、暴雨、滑坡等各类自然灾害中,带领1000余人志愿队伍全力以赴、优质高效完成抢险救灾任务,守护和捍卫深圳市民人身、财产安全,广东省、深圳市领导称赞:中国建筑讲政治、反应快、专业强、秩序优、效率高!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的获得,是对南方公司扎根深圳、辐射南方的认可和嘉奖,是对南方公司双轮驱动、跨越发展的勉励和鼓舞。南方公司将坚持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总基调,坚守“强根固魂、创新发展”总原则,认真落实“123”总体规划,全面统筹稳定增长、改革创新、风险防控、企业党建各项工作,深化品牌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态势,坚定不移朝“2023年实现年合同额300亿元、年营业收入200亿元、年预期利润10亿元、中建基础系统内综合实力排名第一”的“3211”战略目标奋进,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创新发展新局面,为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为广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