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济南雨污分流项目

发布日期:2023-11-01
【字体:打印

  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10月30日,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海员建设工会指导,中国建筑集团主办,基础部(中建基础)承办,中建山东投资有限公司、中建(济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协办的“奋进新征程 同心护未来”中国建筑2023年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七十二场),在济南雨污分流项目成功举办。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林燕,基础部(中建基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事宋旋,槐荫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肖兵出席活动。

1.活动合影2.jpg

  肖兵致辞表示,中建集团为山东省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济南雨污分流项目建设过程中,始终做到安全文明施工、创建双优工地、实施精细化管理,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展现了中国建筑卓越的管理水平和履约能力。希望中建集团持续做好关心支持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为广大工友履行家庭监护责任、关爱留守子女创造条件,以实际行动继续当好央企示范引领的表率。

3.宋旋总讲话.jpg

  宋旋表示,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中建集团一直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作为服务保障农民工权益的基础性工程。作为集团在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建设与运营平台,基础部(中建基础)工会深入推进“幸福基业”建设,在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服务支持、宣传宣讲、机制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务实工作、贡献了中建智慧与力量。

5.“碧水丹心”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jpg

  活动现场,林燕为“碧水丹心”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勉励志愿服务队青年以甘于奉献、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积极投身到当地志愿服务实践中。职工和工友代表共同宣读“我是法定监护人”倡议书,承诺切实履行家庭主体监护责任,加强和孩子们的亲情沟通,给予孩子亲情关爱。

6.为留守儿童代表赠送爱心圆梦礼包.jpg

  与会领导一同为留守儿童代表赠送了爱心圆梦礼包,并祝福他们学有所成,健康快乐成长;开展了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行动启动仪式,以常态化的机制建立关爱留守儿童长效帮扶机制,动员更多有爱心的中建职工、社会各界人士长期为留守儿童提供关怀和帮助。

  活动尾声,志愿者代表带来诗朗诵《写给未来的你》和歌曲《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精彩的表演传达了对孩子们的关怀与爱护,祝愿孩子们沐浴阳光、茁壮成长。

10.宋旋开展项目安全带班检查1.JPG

  活动结束后,宋旋一行开展项目安全带班检查,深入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慰问坚守一线的职工,并了解项目安全管理、质量管理、绿色施工、新技术应用等工作开展情况,提出要完善规章制度、强化教育培训、规范现场管理、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安全生产持续向稳向好。

  共青团山东省委、济南市城乡水务局,中建山东投资公司、中建八局二公司及济南雨污分流项目管理人员、工友代表、家长代表、小朋友代表以及志愿者代表等百余人参与活动。(山东公司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