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基础华东公司《为“疫”逆行》原创歌曲MV

发布日期:2021-01-28
【字体:打印

2020年2月,中宣部主管的“学习强国”江苏平台和中央企业平台先后报道了中建华东战疫公益歌曲《为疫逆行》和《铁军战疫》,引发网络媒体热烈的讨论和转发。

徐州传染病医院应急病房建设过程中,一千多名建设者以工地为家,以钢筋混凝土为伍,以“项目早建成一天这世间就多一分安全”为信念,不惧危险,不计报酬,不怕困难,夙兴夜寐,24小时轮番攻坚,将蓝图一点点变为现实,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赞歌。

中建华东公司的员工感触于此,以工地的真实生活为蓝本,自编自创自演《为疫逆行》,展现了一线战“疫”建设者们不畏艰难,顽强拼搏,抗击疫情,守护城市的精神风貌,谨以此歌向参与徐州传染病医院应急病房建设工程的建设者以及所有坚持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致敬,同时也用歌声凝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为广大建设者们加油助威,坚定信心,建成项目,战胜疫魔。

歌曲发布后,极大鼓舞了工人士气,激发了劳动热情,更让工人们战胜了在传染病医院施工的恐惧,同时也有力增强了工友们为抗疫斗争的自豪感。共青团中央学习平台,国务院国资委、江苏省学习强国平台,江苏网、徐州电视台,腾讯新闻等各大媒体纷纷转载,歌曲点击量过百万,赢得了极大的社会反响。

在随后的中建基础第二届“基业之星”原创歌曲大赛中,两首歌曲还以优美的旋律与真实的情感深深征服了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为疫逆行》获得大赛一等奖,《铁军战疫》获得优秀奖。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优质平台。该宣传报道对于提升中建基础品牌形象,彰显中建青年精神面貌具有重要意义。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