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爱国出席长春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开工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02
【字体:打印

开工仪式.jpg

  近日,由中建基础牵头,中建股份联合体中标的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空港线(9号线)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莲花山北站顺利举行。长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政法委书记马延峰、副市长周贺,长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国利,总经理江涛,中建基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爱国,副总经理、河北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张璐出席活动。

  开工仪式由长春市政协秘书长主持。会上,周贺介绍了长春市春季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情况,曹国利汇报了轨道交通空港线情况。

  吴爱国对长春市委、市政府,长春轨道交通集团及相关单位、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中国建筑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建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我国投资建设领域的排头兵,始终勇为主力、争当先锋,深度融入国家战略,全面投身“东北振兴”,主动参与长春“四大板块”“两大阵地”建设,精准对接地方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助力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中建力量。


启动会.JPG

  开工仪式结束后,轨道交通空港线(9号线)一期工程进场启动会在长春地铁项目指挥部顺利召开。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就项目履约、安全生产、质量管理、标化引领等情况展开交流座谈。

  吴爱国强调,各参建工程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推动落实“166”战略举措,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施工生产任务,加强人员配备、加快手续审批、加大材料供应,全力推进9号线优质履约,实现“十四五”开门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项目.JPG

  期间,吴爱国还实地查看了长春地铁6号线03标、2号线东延线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加强过程管控,认真抓好精细化管理,切实推进高品质履约,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据悉,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空港线(9号线)一期工程总长度30.3km,共设置车站8座,含换乘站1座,设置莲花山车辆段1座,西营城停车场1座。该项目是引导长春市东部新城组群发展、解决东西客流、促进中心城区人口岗位转移、减小中心城区交通压力的放射骨干线,为外围组团与市中心连接的重要组成部分。

  河北公司、投融资一部,长春地铁项目指挥部、各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参与上述活动。(河北公司、投融资一部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