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中建基础)2023年“青马工程”示范班暨“基点”青年骨干培训班在北京大学开班

发布日期:2023-10-29
【字体:打印

  10月29日,基础部(中建基础)2023年“青马工程”示范班暨“基点”青年骨干培训班在北京大学开班。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中建基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北京大学校产办副主任、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亚光致辞,基础部(中建基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事宋旋主持开班式及校徽佩戴仪式。

7Q8A3445_副本_副本.png

  张亚光对本次青年骨干培训班成功开班表示祝贺,对所有参训学员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北京大学及经济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光荣历史,并对学员们提出期许,希望大家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他还指出,经济学院与中建基础合作基础深厚,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后续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共建等方面加大交流合作。

  田强在讲话中对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回顾了与经济学院的合作历程,表示今后将继续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开展多领域多层次深入合作。就此次培训,他指出,本期培训班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门开办的一场高层次高质量专题培训。培训班学员面向青年管理骨干、专业拔尖人才和先进典型代表,选拔严、素质高,师资强、课程优,是基础部(中建基础)扎实提升公司青年干部队伍政治素养、行业视野、专业能力,打造堪当引领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业务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

7Q8A3492_副本_副本.png

  田强强调,全体学员要贯彻公司“能力作风提升年”各项要求,珍惜在中国最高学府的宝贵学习机会,提升个人政治站位、培育自身战略眼光、锤炼个人管理能力,为企业转型升级积累宝贵的智力才能,为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业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增强知重负重、勇毅前行的拼劲韧劲,把人生理想、个人价值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伟业,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中国建筑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合格的新时代中建马克思主义青年铁军。

  二是要坚持学深悟透,提升理论素养。切实提高自身政治能力,发挥青春能动力和创造力,依托“基业先锋”青年宣讲团等平台,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不断磨炼自身实践本领,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投身伟大事业。立足岗位,积极参与投融资模式创新、重大业主维护、市场前沿攻坚,勇担创新工作,提升大局贡献度。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中建好青年。

7Q8A3517_副本.png

  开班仪式后,张亚光还为学员们开启了培训班学习的第一堂课《中国式现代化与共同富裕》。

  基础部(中建基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干部人事部)、党建工作部(企业文化部)、团委主要负责人,“青马工程” 示范班学员和青年骨干代表等7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党建工作部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