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基础“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青春心向党 薪火代代传”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在广西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29
【字体:打印

  4月28至29日,由中建基础主办,广西公司承办的2021年中建基础“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青春心向党 薪火代代传”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在广西开展。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孙晋,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中建基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爱国,基础设施事业部执行总经理孔卫湘,中建基础纪委书记李春,专务张明铁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论坛合影.jpg

  28日上午,青年代表赴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03标项目虎邱站参观,并参加项目“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决胜6·30 保通车”誓师动员大会。

  会上,孙晋与吴爱国共同为“中建青年之家”揭牌,成立中建青年广西区域活动阵地,带领广大青年凝心聚力谋发展,多方合作促成长。孙晋代表团区委对中建青年在服务国家建设、促进广西发展上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高度评价了中国建筑共青团组织在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工作上取得的成绩,鼓励广大青年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做讲话,肯定了中国建筑在南宁轨道交通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项目的各项建设任务,以一流的施工水平向南宁市人民政府和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广西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做发言,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03标项目指挥长、参建单位代表在会上做表态发言,与会领导为青年代表授旗,各工区参建青年进行誓师。

座谈.jpg

  28日下午,中建基础2021年五四表彰活动、中建基础“基业之星”2020-2021年度成果展示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论坛相继举行。对2020年度中建基础青年文明号、优秀共青团干部、启航之星获得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基业之星”代表向与会青年介绍了近期研究成果及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在新基建业务和公司未来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方向进行的探索。

  吴爱国为“中建广西高速公路项目青年创新创效工作室”揭牌,并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论坛中与广大青年围绕个人成长、公司发展、市场开拓、人才培养、新兴业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和深入的交流,对青年成长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吴爱国在讲话中对青年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强调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希望各位青年朋友要自觉“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做到学有所思,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做到思有所悟,进一步找准着力点;做到悟有所行,进一步提升贡献度。二是强调面临当下人生际遇使命,希望各位青年朋友要让青春在奋斗中升华。要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坚定;要锤炼品德修为、行稳致远;要练就过硬本领、实学实干。要勇于开拓创新、担当重任。他强调,做好青年培育是公司的政治责任,中建基础将搭起舞台,给广大青年人生出彩的机会。公司上下要潜心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声音,要真心关爱青年、帮助青年发展,要悉心培养青年、历练青年成才。

党史.jpg

  期间,与会青年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参观邓颖超纪念馆、南宁博物馆“兵变”展,瞻仰广西抗日学生军纪念碑,缅怀革命先辈为抵抗侵略奉献青春与生命的壮举,感受信仰力量、接受精神洗礼。二是开展“中建青年跟党走”原创故事大赛。各区域机构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原创故事形式展示,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三是组织专题学习。编制印发党史学习口袋书,团委书记带头领学,鼓励青年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学习党史,交流学习体会。四是开展青春荧光跑素拓活动。激发青年潜能与活力,锻炼强健体魄,锤炼坚强意志,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培养集体荣誉感。

  人力资源部、党建工作部、广西公司有关负责人,公司总部及各区域机构青年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党建工作部、广西公司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