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中建基础)举行示范项目观摩交流暨党建+履约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10-10
【字体: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集团“一六六”战略路径和“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要求,引导公司上下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提升项目履约管理水平,10月9-10日,基础部(中建基础)在深举行示范项目观摩交流暨党建+履约推进会。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中建基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副总经理张晓剑主持会议。公司领导周勇、宋旋、朱卫东、卢志勇、欧阳霞辉等现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010233629.jpg

  观摩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基业同心”项目党建共建宣传片;周勇致欢迎辞;南方公司及所属项目先后就“党建+履约”体系建设、项目“穿透式”管理、项目党建共建及履约攻坚等方面作经验交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负责人传达中建股份安全总监会议精神,并作中国建筑经营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履职尽责专题培训;科技与履约管理部有关负责人通报基础部(中建基础)年中综合检查及集团线性基础设施项目检查情况。

  会上,宋旋就深入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互融互促,提升“基业同心”党建品牌价值创造力提出工作要求。张晓剑总结公司前三季度履约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履约管理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31010233608.jpg

  田强指出,今年以来,公司坚持把项目履约摆在突出位置,狠抓安全质量、进度节点、风险防控等各项工作,不断完善管理体系,强化管理举措,项目总体产值保持高位运行,现场安质管理平稳可控,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针对下一步工作要求,田强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上下更大功夫。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党建引领重要意义,坚持抓党建从生产经营出发、抓生产经营从党建入手的理念,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要紧紧围绕中心,不断增强党建服务大局实效,落实“一盘棋、一家人”理念,丰富与项目各相关方共建形式。要突出特色亮点,全面提升党建品牌影响力,结合主题教育“重实践 建新功”要求,推动“基业同心”党建品牌路径更加成熟、载体更加丰富、成效更加显著,以更强的文化软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支撑集团基础设施业务做强做优做大。

  二是要把牢职能定位,在强化项目穿透管理上下更大功夫。要从基础部(中建基础)职能定位出发,从“统筹、监督、协调、服务”着手抓好对项目的穿透式管理。坚持立足体系强统筹,强化区域机构总部、各项目指挥部和项目公司、参建单位贯通协同、综合发力。坚持严管厚爱强监督,建立健全项目监督管理体系,以管理过程高质量保障履约结果高质量。坚持主动靠前强协调,履行好区域机构和项目部总包职责,牵头协调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坚持下沉一线强服务,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帮扶指导项目一线纾难解困。

  三是要突出标杆引领,在打造一流示范项目上下更大功夫。坚持把争创一流的理念贯穿到项目建设全过程,通过狠抓风险管控、狠抓精细管理、狠抓低碳转型、狠抓技术创新,努力在安全、质量、绿色、技术等方面塑强优势,打造一批具有行业引领力的标杆示范项目,以一流的项目履约品质为集团争创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四是要注重协同联动,在健全履约保障体系上下更大功夫。坚持以履约为中心,发挥技术、商务、财务、党建等各系统协同作用,努力构建大履约管理体系。全面加强履约系统自身建设,抓好项目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和管理理念变革。持续提升商务创效与合规管理水平,深入践行“大商务”理念,重点抓好项目效益和合规风险管控。持续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保障项目资金链条畅通循环。切实增强基层监督效能,推动监督触角向项目一线延伸,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31010233601.gif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一同前往南方公司所属项目现场观摩,深入了解深圳地铁13号线深圳湾口岸站机电安装、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公明车辆段主体工程、穗莞深城际前皇先开段超深工作井及盾构隧道等建设情况。

  此次“党建+履约”观摩交流活动是基础部(中建基础)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实践,是做好集团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巩固公司“能力作风提升年”工作成果、塑强基础部(中建基础)核心能力的有力行动。活动以“线上+线下”形式,通过主题分享、对标交流、现场观摩等方式,为总部及各区域机构搭建了沟通学习、互鉴互促的平台,取得了良好效果。

  基础部(中建基础)总部相关部门人员、各区域机构主要负责人及重点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南方公司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