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中建基础)召开2022年三季度监督委员会、追责委员会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字体:打印

  9月27日,基础部(中建基础)召开监督委员会、追责委员会2022年三季度联席会议。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中建基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基础部(中建基础)纪委书记李春主持会议,执行总经理谢建辉、副总工程师宫志群参加会议。

7Q8A9194.JPG

  会上,各委员部门汇报了监督要点任务清单三季度工作进展,并审议了关于违规经营投资问题核实及处理建议等议案。针对后续追责工作,李春要求:一是委员部门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二是提高工作时效性,及时处理发现问题,不可久拖不决;三是强化责任追究,应秉持“该问责就问责,该处理就处理”原则,绝不迁就姑息;四是在一定范围内,对违规案例进行通报,充分发挥警示作用。

  田强指出,公司的监督追责体系日渐完善,监督追责合力得到进一步的加强,针对下一步的监督追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7Q8A9202.JPG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责任追究的重要性。总部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责任追究体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深刻理解责任追究工作在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高效开展责任追究工作,促进各级经营管理人员规范履职、勤勉尽责,推动公司合规经营、行稳致远。

  二是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履行责任追究职责。公司追责委员会要进一步健全责任追究组织体系,压紧压实委员部门追责主体责任,围绕“监督效能更高、核查追责更准、协同贯通更顺、制度支撑更牢、追责队伍更强”的工作目标,全面履行责任追究职责;对应当发现的违规经营投资等违法违纪违规问题未发现或敷衍不追、隐匿不报、查处不力的,要严格追究委员部门的失职责任。

  三是切实强化协同配合,持续提升监督追责效能。要健全 “五位一体”的监督体系,完善责任追究工作机制,打造事前制度规范、事中跟踪监控、事后监督问责的监督闭环,不断提升监督追责效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隐患,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四是切实用好追责利器,强化责任追究震慑力影响力。各委员部门要坚持“违规必究,追责必严”,切实增强国资监管法规制度和公司内部管理规定的刚性约束;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各委员部门要主动作为,对受理查办的违规经营投资问题线索实行对账销号管理;要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以案为鉴,发挥“追责一个、警示一片”的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强化各级经营管理人员的合规履职和责任意识。

  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审计部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