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中建基础)召开2023年三季度运营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3-10-10
【字体:打印

  10月10日,基础部(中建基础)在深圳召开2023年三季度运营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集团三季度运营分析会精神,总结公司前三季度工作,分析当前发展形势,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012170529.jpg

  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中建基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执行总经理、中建南方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周勇主持会议并传达集团三季度运营分析会精神,财务总监卢志勇作三季度运营分析报告,纪委书记李春作专项通报,公司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事业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落实集团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全力开拓市场、加强项目履约、深入风险化解,不断塑强基建支柱优势,生产经营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事业部上下要以冲刺的姿态、决战的气概、决胜的信心,抓紧抓好四季度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要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坚定目标、咬紧牙关、奋勇向前,全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狠抓重大项目落地,把工作重心放到推动项目落地上来,努力把前期耕耘转化为收获成果。加大铁路水利项目营销力度,用好集团重大铁路水利项目专班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子企业力量,全力推动项目落地,不断做大铁路水利业务规模。

微信图片_20231012170525.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现场促市场,狠抓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全面加强在建项目履约管控,进一步完善工程质量管理体系,牢牢守住质量底线,将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持续加强对参建单位的穿透式管理,切实增强对各关键环节把控,发挥资源优势,联合各方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和高效优质履约的强大合力。加快提升铁路水利项目履约管理能力,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联合集团相关部门推动子企业提升铁路水利项目履约质量,提升信用评价排名。

  会议强调,要把风险化解摆在工作突出位置,增强忧患意识,扛起责任担当,持续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全力把握用好政策机遇,争取政策的支持,推动项目风险彻底化解。更加注重总结经验教训,边化解、边总结、边提升,不断夯实内部管理,从源头防范化解风险。

  会议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确保取得实效。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总部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区域机构的指导,明确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标准要求。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党组织要负起关键层级责任,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核心要求,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规定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力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让主题教育更接地气、更有实效。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为生产经营中心任务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对照集团督查反馈意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中央巡视整改成果。针对相关整改问题,要持续推进,定期回头检视,确保彻底整改。

  基础部(中建基础)领导、总部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区域机构领导班子、部门及项目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财务资金部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