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中建基础)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14
【字体:打印

  3月14日,基础部(中建基础)在京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倾听青年员工心声,鼓励青年员工围绕公司发展及青年人才培养建言献策。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中建基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基础部(中建基础)领导谢建辉、宋旋、李春、欧阳霞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14212610.jpg

  田强认真倾听了青年员工在基层的工作体会及对公司青年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他们急难愁盼问题,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人力资源是企业的第一资源,年轻人是企业中最有活力、干劲儿最足、创造力最强的群体,公司对青年员工的发展寄予厚望,要珍惜公司平台,把学、思、用结合起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推动基础部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中国建筑迈向世界一流的进程中,书写自己的奋斗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314212616.jpg

  田强对青年员工寄予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筑牢成长成才的素质基础。既要强化理论武装,也要着力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素质,只有持续不断地提升和完善自我,才能更好的克服“本领恐慌”,为未来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要善于思考,在履行基础部职责使命中担当作为。能够积极思考企业发展的大局大势,站在企业角度思考问题,顺势而为,适应企业需要,成为在急难险重工作中独当一面的栋梁之材,让自身职业发展与组织发展同频共振;三是要投身实践,在摸爬滚打中练就过硬本领。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在攻坚克难中打造自身过硬素质和厚实功底;要主动“吃苦”,在关键、吃劲岗位上打硬仗,在上锤下练的实践中练就钢筋铁骨,练就职场底气;要耐得住寂寞,心无旁骛钻研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四是要筑牢思想防线,紧绷廉洁自律之弦。年轻人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做一个组织放心的人、问心无愧的人,做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事,做经得起事情考验的人。

微信截图_20230314212633.png

  会上,来自各区域的17名青年员工代表就个人成长和工作体会做了交流发言。参会的公司领导与青年员工们亲切交流,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青年员工们表示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做德才兼备、堪当基础设施业务发展大任的有为青年,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书写青春华章。

微信截图_20230314212646.png

  会前,青年员工一同参观了“中国建造之路——中国建筑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成就展”展厅,沉浸式学习中国建筑企业文化;参加了“启航”青年沙龙活动,增进了青年员工间的思想碰撞和学习交流。

  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党建工作部、投融资拓展部、团委负责人及青年员工代表参加座谈。(人力资源部、干部人事部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