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强赴山东区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开展座谈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5
【字体: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结合“能力作风提升年”部署,针对能力作风建设难点问题进行专项调研,推动集团基础设施业务高质量发展,5月24日,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中建基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强赴山东区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调研青岛公司、山东公司。中建集团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员彭卫延列席专题党课,基础部(中建基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事宋旋,中建集团山东总部总经理、山东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王涛,青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国平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25141206.jpg

  在专题党课上,田强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525141211.jpg

  田强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主力军作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当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筑牢国有企业“根”“魂”优势。

微信图片_20230525141217.jpg

  调研座谈会上,青岛公司、山东公司立足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实际,围绕“落实人才强企战略、加强基础设施人才队伍建设”“能力作风提升”等主题分别进行工作汇报,交流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与会领导围绕调研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田强强调,人才资源是企业的第一资源,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青年员工是企业的未来和希望,要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确保青年员工职业规划明确、发展路径清晰。要聚焦重点业务发展方向和公司高质量发展需求,积极引进紧缺成熟人才。当前正值生产经营黄金时期,山东区域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面落实集团“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锚定年度目标不动摇,积极主动作为、抢抓市场机遇、做强做优做大,推动集团基础设施业务实现更大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25141223.jpg

  期间,田强听取团委工作汇报,并与青岛公司、山东公司青年员工代表开展座谈交流,认真倾听青年员工在基层的工作体会及对公司青年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并激励青年员工要坚守初心、脚踏实地,以信心、恒心、决心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助力中国建筑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进程中书写自己的青春篇章。

  专题党课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基础部(中建基础)党委办公室、干部人事部、党建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青岛公司和山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青年代表,所属项目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青年代表参加上述会议。(青岛公司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