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地铁7号线项目举办合肥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质量月”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3-09-12
【字体: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建设交通强国,9月7日,由合肥市城乡建设局主办,合肥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协办,中国建筑股份公司等单位承办的“红色联盟  品质城轨”合肥市轨道质安站“1+N”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暨质量月现场观摩活动在中建股份合肥市地铁7号线项目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912142251.jpg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邦仁,合肥市轨道交通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汪劲松,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张明权,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会长尹新,东南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

  东南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中建股份自2020年12月进场施工以来,在合肥市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全线参建人员锚定目标,坚持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稳步提升优质履约能力。截至目前,7号线项目全线15座车站全部封顶,31条单线区间已贯通27条(15条双线区间已贯通13条),盾构掘进完成94%。同时,在7号线项目指挥部的牵头引领下,全线构建项目联管、问题联抓、隐患联排、安质联保、上下联动的质量管理体系,以标准化、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不断强化一线质量安全管理“基本功”,先后获评安徽省住建厅“绿色工地”、“智慧工地”、“红色工地”等荣誉。

  观摩会现场,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市轨道站、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在建轨道项目等单位约200余人实地参观了工地大门标准化、现场临建标准化、智慧工地标准化、党建、质量、安全展板区、车站实体暗挖展示区等5个展区,通过现场讲解,对现场机器演示、VR体验、二衬钢筋安装、防水及台车作业工艺标准化等内容进行了观摩学习,深入交流工程施工标准、细节提升和创优做法。

微信图片_20230912142256.jpg

  此次现场观摩会聚焦技术攻坚、创新创效,作为观摩样本的徽富路站暗挖联络线位于7号线与S1号线之间,采用CD与CRD工法交替施工。施工过程中,在7号线项目指挥部统筹部署下,通过关键技术人才培养、细化施工方案交底、严格控制质量标准、先进仪器测量复核等措施,项目克服了前期工作耗时长、地下水高、站位周边环境敏感等不利因素,有条不紊开展施工生产,在暗挖沉降控制和质量标准化管理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本次党日活动是落实集团“建证”党建品牌,深化基础部(中建基础)“基业同心”党建共建,项目“先锋7号”党建共建品牌与合肥市轨道质安党建联盟建设的充分结合,下一步,中建股份合肥市地铁7号线项目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创建示范标杆为抓手,常态化总结优秀工艺,不断提升整体质量管控水平,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百年轨道交通”工程。(东南公司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