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郭家沱大桥及南延伸段PPP项目全线通车

发布日期:2023-09-28
【字体:打印

  9月28日,重庆郭家沱大桥项目六纵线南段工程正式通车,标志着重庆郭家沱大桥及南延伸段PPP项目全线通车,正式进入全线运营阶段。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一级巡视员董勇、重庆市南岸区政府副区长张超林、基础部(中建基础)副总经理、重庆公司党总支书记张晓剑出席通车活动。


调整1.jpg

  重庆郭家沱大桥及南延伸段PPP项目是重庆市重点工程项目,是中国建筑在渝以PPP模式投资建设运营的第一座长江大桥,是重庆中心城区快速路六纵线跨越长江的重要节点工程。项目南起内环茶园立交,北至花红湾立交,线路全长12.8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双向八车道,路幅宽度41米,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分为郭家沱长江大桥和六纵线南段工程两个施工项目。

  在项目6年的施工建设中,项目全体建设者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发扬“敢挑重担、能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全力保障物资储备、设备配置和劳务队伍,从容应对新冠疫情、防洪抗汛以及酷暑高温的挑战,接连克服地形地势复杂等多项技术难题,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的喜庆时刻顺利完成项目全部建设任务,充分展现了中国建筑央企“顶梁柱”和“压舱石”的责任担当,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重庆市各界人民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项目始终贯彻落实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以“一站式”智慧运用管理平台和BIM智慧管理系统为抓手,承接重庆市级课题《大跨公轨两用钢桁梁悬索桥建造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联合重庆交通大学开展“五大创新突破技术、八大施工关键技术”科研创新,在降本增效的同时,实现核心期刊论文5篇、省部级工法2部、软件著作权2项、QC成果2项、BIM奖3项等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成功举办“专心·致质—科技创新·智慧建造”国家级公益观摩会,以智慧管养擦亮“中建运营”优质品牌,为集团基础设施业务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科技力量。

调整5.jpg

  本次项目全线通车后,重庆南岸茶园、峡口将与江北望江、铁山坪等地直接相连,两江新区至茶园片区通勤时间由40分钟缩短至10分钟,重庆东站、广阳岛生态文明示范区将与主城核心区建立高效串联,为鱼复、龙兴、郭家沱、弹子石、茶园等重要组团经济发展提供重要保障,有力带动龙兴等高端制造业基地和广阳湾智创生态城等重要组团高效协同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市委一号工程”再添重要基础设施保障。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市城市管理局、南岸区政府、江北区政府、经济开发区以及重庆市城投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基础部(中建基础)重庆公司、郭家沱大桥项目公司、设计、监理、施工单位、金融机构等有关人员参加活动。(重庆公司 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基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